已阅
首页>新闻资讯>企业新闻

十三五末山东17市 打造"1、2、3小时"高铁圈

 

发布时间:2016-07-25    字号:【

  记者21日从济南铁路局采访获悉,截至今年7月11日,中国高铁动车组累计发送旅客突破50亿人次, 旅客发送量年均增长30%以上,其中,济南铁路局高铁动车组累计发送旅客17212万人次。安全正点、快捷舒适、绿色环保的高速铁路越来越受到百姓青睐。

  记者了解到,截至2015年底,济南铁路局铁路营业里程达4860公里,其中高速铁路1111公里,京沪高铁405.7公里、胶济客专392.9公里、青荣城际312.4公里。目前,济南铁路局管内以高速铁路、客运专线、城际铁路为主的山东高铁路网日趋完善,旅客出行更加方便。2014年12月28日,山东省内第一条城际铁路青荣城际铁路开通运营,全省17市中已有10市实现高铁通达,始发车站达15个。

  山东省发改委铁路和机场规划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王福栋告诉记者,“十三五”时,山东将全力推进济青、鲁南、郑济、京九、潍莱等高铁项目建设,规划到“十三五”末,全省高铁通车里程将超过2100公里,17个地级市将全部高铁通达,山东省内实现“市市通高铁”的规划目标,基本形成以济南、青岛为中心,济南、青岛至周边城市1小时通达,济南与青岛间1小时通达,济南到省内各地级市2小时通达,省内各地级市之间3小时通达的“1、2、3小时”高速铁路交通圈。

  到2030年,山东快速铁路通车里程将达到4366公里,建成南北通达、东西贯通、与国家“八纵八横”高铁网融为一体的山东半岛城市群“三横五纵”快速铁路交通网络,为山东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平稳发展提供有利保障。

  京沪高铁与胶济客专、青荣城际形成的高速铁路交通体系,加速了区域经济的融合发展和经济区间的沟通联系,成为山东区域经济增长的“脊梁骨”,为山东加快实施“一带一路”战略,促进“两区一圈一带”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支撑和保障作用。

 
分享到:
联系方式:0535-3350888     吉ICP备15005666号-8
Copyright ©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.
吉林亚泰(集团)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      
技术支持: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、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