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阅
首页>新闻资讯>企业新闻

烟台将对企业到龄人员发放临时养老金,快算算你能领多少

 

发布时间:2018-01-08    字号:【

  记者从市社保中心获悉,为解决因省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公布滞后,影响企业到龄人员养老金等社保待遇问题,我市将从2018年1月1日起,向企业到龄退休人员发放临时养老金。

  【养老保险待遇】

  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公布前到达法定退休年龄的参保人员,应及时办理退休审批手续,按上年度养老金核算参数和标准先核算临时养老金并按月发放。待省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公布后,退休复核时再重新计算养老金标准,前期已发放的月份系统自动补差并发放。

  【医疗保险待遇】

  退休审批时达到医疗保险最低缴费年限的,退休审批后医疗保险个人账户金和其他医疗保险待遇正常享受;退休审批时没有达到医疗保险最低缴费年限的,审批后医疗保险个人账户金和其他医疗保险待遇暂不享受,待退休复核时按规定办理补缴手续。

  【短信通知业务】

  退休审批后,短信通知参保人员退休时间、临时养老金标准和始发月份,对没有达到医疗保险最低缴费年限的,同时短信通知暂停各项医疗保险待遇,待退休复核时再按规定办理;退休复核后,短信通知养老金标准及补发金额。对省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公布后办理退休手续的人员,在退休复核后短信通知养老金标准。

  【缴费基数差额补缴】

  省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公布后,当年已办理退休审批手续的参保人员中需补缴缴费基数差额的,在补缴差额保险费后按规定办理退休复核手续。

  据了解,因养老金计算要素之一的“省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”公布时间较晚,企业到龄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也较晚。

  基本养老金由4部分组成:基础养老金+个人账户养老金+过渡性养老金+地方补贴养老金,其中1996年以后参保的企业职工退休时没有过渡性养老金。

  (1)基础养老金=(上年全省在岗月均工资+指数化月均缴费工资)/2×缴费年限(缴费年限不满整年的月数,换算成年,保留两位小数)%。

  (2)个人帐户养老金=个人账户储存额/个人账户计发月数(50周岁195月,60周岁139月)

  (3)过渡性养老金=本人指数化月均缴费工资×账户前缴费年限(缴费年限不满整年的月数,换算成年,保留两位小数)× 1.3%

  (4)地方补贴养老金=33元(烟台市地方补贴)

  注:指数化月均缴费工资=上年全省在岗月均工资×本人平均缴费指数(本人历年月缴费基数/上年全省在岗月均工资)

 
分享到:
联系方式:0535-3350888     吉ICP备15005666号-8
Copyright ©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.
吉林亚泰(集团)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      
技术支持: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、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