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阅
首页>新闻资讯>企业新闻

省房协 | 关于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倡议

 

发布时间:2021-01-25    字号: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
关于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倡议
 
各会员单位,各市房协(开发协会、中介协会):

  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复杂,随着春节临近,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,疫情传播风险加大。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对当前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,现就做好当前我省房地产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发出如下倡议: 

  (一)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。认真落实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》精神和省委、省政府疫情防控要求,坚决克服麻痹思想、厌战情绪、侥幸心理、松劲心态,积极配合政府相关工作,切实履行防控责任,抓好“外防输入、内防反弹”,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,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。 

  (二)做好重点地区人员接触者管控。避免与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疫情重点地区来(返)鲁人员接触。一旦有接触者,主动如实向所在地有关部门和单位报备行动轨迹、健康状况等相关信息,按照要求落实核酸检测和隔离等疫情防控措施。 

  (三)从严控制人员聚集活动。非必要和未经批准,不组织大型营销活动、公司年会、团建聚餐,倡导通过线上方式召开会议或举办活动。确需举办线下会议或活动的,严格落实所在地政府关于当前疫情防控的规定要求,有境外或国内重点中高风险疫情重点地区人员参加的,应制定防控方案,做好防范措施。 

  (四)做好公共区域防控工作。加强对办公场所、售楼处、建筑工地和物业管理区域的疫情防控。防疫器材和设备、防护用品及时到位,完善消杀防疫措施,不留死角。严格落实出入人员管理,对进出车辆和往来人员进行登记,继续做好戴口罩、测体温、查验健康码等日常防疫工作。 

  (五)鼓励各单位灵活安排休假。根据单位生产经营情况和职工意愿,鼓励和引导外地职工春节期间在工作地休假,同时做好留在工作地休假职工的生活保障。引导职工减少探亲访友,避免到人多密闭空间聚集,尽量通过电话或视频等方式沟通联络。 

  (六)做好春节期间应急值守。落实岗位责任制,执行春节期间专人值班和外出报备制度,完善应急预案。畅通信息报送渠道,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特别是疫情突发情况,第一时间向所在地有关部门和单位报告,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置。 

  (七)引导职工做好个人防护。开展职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教育培训,引导职工继续保持戴口罩、勤洗手、常通风、少聚集、用公筷、多锻炼等良好生活习惯。尽量减少出入公共场所次数和逗留时间。掌握规范的疫情防控知识和科学的防控措施,沉着理性面对疫情。 

  (八)营造良好防控舆论氛围。增强职工识别和抵制谣言的能力,时刻保持清醒头脑,相信科学,坚定信心。凡涉及疫情相关信息,以官方发布为准,不造谣、不信谣、不传谣,共同营造科学防控、理性应对的疫情防控舆论氛围。 

  

 

 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
 

  

 

  

    

  如若图文资源侵犯您权益,与我们联系即删! 

  

 
分享到:
联系方式:0535-3350888     吉ICP备15005666号-8
Copyright ©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.
吉林亚泰(集团)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      
技术支持: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、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